6月6日广州派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沃特世中国共同举办了为期一天的“AAV及核酸药物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的主要内容覆盖了核酸药物及AAV质量控制领域的研究进展和技术更新,致力于为生物制药企业的研发人员提供更多的交流和学习机会。研讨会邀请了来自制药领域的多位行业专家及企业代表,就现有的核酸及AAV质控技术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同时也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经验心得。

派真生物技术开发总监周泽鑫就各位行业专家与企业代表到访派真生物参加本次AAV及核酸药物研讨会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大家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安排以及派真生物近期上线的一站式临床前生物药物分析检测服务平台,希望在此次行业研讨会中,能与大家深入探讨交流当下行业所关注的研究趋势、技术痛点和解决方案。

派真生物质量部资深专家金玉老师为大家分享了“基于BioAccord的AAV病毒载体质量研究策略”,介绍了派真生物以高分辨质谱(型号Waters BioAccord)为研究工具,利用分子量及肽图分析技术手段,在结构蛋白水平和肽段水平上交互进行AAV衣壳蛋白表征,实现AAV衣壳蛋白确证、VPs分子量及比例分析,获得完整肽图覆盖率、AAV翻译后修饰位点及比例分析等。目前,派真生物已依据法规需求针对多种不同血清型的AAV建立了完整的质谱表征分析策略,此项技术将会助力多个AAV基因治疗项目的IND申报,加速创新基因药的上市。金老师一步步地与大家分享了派真生物作为国内AAV领军企业的前沿思路,同时展示了BioAccord智能化生物质谱检测器的易用性和便捷性。

沃特世消耗品部应用专家彭端老师为大家分享了“AAV及核酸分析色谱柱选择及方法条件优化”,内容基于沃特世的Premier色谱柱家族,针对离子对反相色谱、反相色谱、离子交换色谱、尺寸排阻色谱等AAV及核酸产品常用的色谱进行了应用讲解,为大家在不同应用类型中选择和优化色谱方法提供了思路。

沃特世资深应用专家于国强老师为大家分享了“小核酸药物的开发思路以及完整的应用方案”,分享内容包括了从核酸药物早期设计到产品表征分析的全部流程,尤其是基于高分辨质谱的核酸序列确认方法引起了很多在场同仁的关注,同时,于老师还通过虚拟机和在场老师一同体验了通过water_connect平台进行质谱操作及数据处理过程。

沃特世资深售后专家孙艳林老师为大家带来了“沃特世色谱系统及BioAccord智能化生物质谱检测器的硬件原理介绍及日常维护教学”,让大家从仪器原理上了解了沃特世LC及BioAccord的优势,同时更深入学习了日常使用及维护对保持仪器稳定性的必要性。

 

与会来宾纷纷表示,在此次研讨会中获得了所未有的收益和启发,希望以后可以有更多机会一起分享对生物医药领域的创新思路,共同推进技术的发展和进步。

 

目前,派真生物AAV衣壳蛋白分子量与肽图分析服务已上线,该分析服务利用超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LC-MS)进行AAV衣壳蛋白分子量分析和AAV衣壳蛋白肽图分析,实现AAV衣壳蛋白表征,为AAV基因治疗药物IND项目的申报助力。